2014年2月21日星期五

巧克力马卡龙 Chocolate macaron

新年期间做了些饼干都是用了蛋黄,蛋白都没用着,一直都冬眠在冰箱里。突然,好想把它消耗掉,因为开始嫌弃它了哦。
往食谱书翻呀翻 ,翻了个存放2年之久未曾启动过的食谱~~巧克力马可龙。哈哈,这食谱正好可以消耗蛋白哦,兴致勃勃地动工啦。
大意的我,竟然忘了打蛋白的碗是不易沾有少许油渍的,竟然不经意用了哦,结果。。。
蛋白打了好久都无法打至硬性发泡;带着成也好,败也罢的心态把其他材料全都下了试看吧!结果呢。。。哈哈哈,还是成功咯@><@

 好开心哦,这是第一次做的哦,竟然有这么的佳绩(自大),很不错了哦。但,还是有进步的空间。。。
 一出炉,我和女儿就一直吃不停口。那小瓜还一边吃一边嚷“很好吃,太好吃了叻,明天我要带去学校吃”。


哎哟,孩子呀,这是您给我最大的推动力和鼓励,我会好好的,用心的做更多您爱吃的哦。
  
巧克力马卡龙食谱
材料:
A.)蛋白40g,幼糖1大匙
B.)糖粉80g,杏仁粉50g,巧克力粉2tsp
做法:
1.)将蛋白打至发泡后分3次将糖加入打至硬性发泡。
2.)将材料B全部倒入(1)用刮刀搅拌均匀。
3.)装入挤花袋,挤在已铺不粘布的烘盘,放在风扇下风吹1小时。
4.) 送入已预热170度的烤炉3分钟或出现少许围裙就转换温度,用110度烘15-20分钟。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