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16日星期六

自制肉丝~猪肉松 Pork Floss

昨天,做了鸡肉松,不是很满意;今天,又跑去猪肉店买了1kg的猪肉。
下班回到家,一边准备晚餐,一边煮猪肉。
经过与网友的请教后,方知原来要放点黑酱油,才能做出我要的色泽。。。。。。哈哈,感激,感激。
看!多想外面售卖的丝条和色泽;连孩子和老公都说赞哦!开心死我啦!啦。。啦。。。啦
之前做的鸡丝,他们看来都摇头说一点都不像。。。还说臭的,不好吃。。。(伤心)



这食谱我自行做了更改哦!
材料:
瘦豬肉 800g
A: 去腥作法
班兰叶3片
姜片 8片
白米酒 1湯匙
水 半鍋


B:燜煮調味料 (如果擔心調味太重/不够,可以自己加/減分量)
細糖 100g
鹽 1小匙
生抽 2湯匙(我是用天鹅牌的)
蘑菇精粉 1汤匙
五香粉 1/4茶匙

素蚝油1汤匙
生抽 2汤匙
甜黑酱油3汤匙

 
做法:
1.先把豬肉的油皮筋之類的東西清除,然後切小塊;姜切片,備用。
2.鍋裡放入室溫的水和肉,煮滾讓它燙去血水,撈起然後洗淨,然後再從新放入半鍋的室溫水姜,班兰叶跟肉用大火煮滾。
3.加入米酒,生抽跟糖轉小火燜煮大概30min讓它清除腥味。
4.關火把姜片和班兰叶拿掉,水只需要剛剛好蓋過肉就可以了,把
燜煮調味料 加入用小火焖煮至差不多干。
5.捞起肉,多餘的水不要了;放入麵包機。开启jam 程序跑。(过程中可以试味道,如果不够味可以自己再调味;我是多加了1汤匙酱油)

6.驅動Empress麵包機程序9號 (1.05min) ,如果完成了感覺不夠干可以再開多一次到你滿意的程度就直接關機 (我有開多一次)。
7.取出冷卻后涼干就可以收在瓶罐里。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