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5日星期一

意式蛋白奶油霜。裱花杯子蛋糕

最近,爱上了奶油霜。第一次做了这蛋白奶油霜,口感轻盈,不甜腻。

 

 材料A:无盐奶油(我用Anchor牌子)250g
 材料B:蛋白3粒(大约100g),幼糖20g
 材料C: 幼糖水45g,水2tbsp
做法:
1.将B打至8分发,
2.将C煮至120度时,立刻倒入(1) 中,用高速打至降温,
3.将A打发后,将(2)加入打均至蓬松即可。(这时也可以加入您要的色数;我没有加任何色素)
 
P/S:
#蛋白霜和黄油混合时会出现豆腐渣似的,要耐心打久一点就会达到蓬松的效果哦!
#多余或用不完的奶油霜可以收入冰箱,如果要用时取出回温后再用打蛋器打至顺滑就可以用了。

虽说孰能生巧,我在挤奶油霜时,由于天气非常酷热,奶油霜很快就溶化了,我把它放入冰箱冷藏一会儿才再取出继续挤花哦。

我没有添加任何的色素,出来的成品且已是天然的浅黄色哦,洒上一点黄色的糖和摆上心型糖饼点缀点缀,也不赖嘛。。。。。。


黄玫瑰花挤得没有我想像中比第一次挤的粉红玫瑰这么美,或许主要原因是天气太过酷热了吧,奶油霜很快就溶化了,有点失望哦。
此蛋糕完成后须放入冰箱,以免奶油霜溶化掉。


又用了波菜汁做的杯子威风蛋糕 ,食谱可参考我之前的菠菜奶油蛋糕哦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